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展厅 > 人物

谭宏

谭宏,男,出生于19632月,重庆潼南人,硕士,经济学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重庆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理事,重庆市计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高校后勤研究会副会长,现任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

谭宏同志198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19857月—19887月在西南石油学院社科部工作,19888月—19984月在四川美术学院工作,历任团委副书记、书记、党委宣传部长。19985月—200312月作为重庆成为直辖市后第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由组织选派到重庆市忠县任县委副书记,其中,20026月—200312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管理经济学硕士研究生。2004年迄今,任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

学术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经济学、管理学和遗产学研究,主编和参加编写有《中国革命和建设基本问题研究》、《渝西经济走廊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区域经济的作用研究》等5部专著;公开发表《论邓小平的生产力观点》、《重庆市及三峡库区公路骨架网规划和实施的效益评估》、《市场经济与儒家文化—从亚洲经济崛起看儒家文化的作用》、《地方性高等院校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竞争与策略—迈克尔•波特的五种竞争力分析》等20余篇论文;主持和承担“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环节研究”、“高等院校多校区运作的规模经济分析”等国家级重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1项。

2010628日至73  参加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第五届年会(在广西南宁广西民族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