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非遗传承与研究》 >

益阳市举办第二期非遗保护培训班

 

    9月9—10日,益阳市第二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在旺府商务酒店如期举行。省群众艺术馆馆长何迪明,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美辉,省艺术研究所研究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孙文辉、益阳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徐志成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并授课。各县(市)、区文化局分管非遗工作的副局长、文化馆馆长、非遗专干以及群众艺术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非常丰富,怎样开展保护工作,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响应省文化厅关于“保护精神家园”的号召和落实“湖南省文化厅关于编制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分布图集》和《普查资源目录汇编》的通知”等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向前发展。徐美辉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的范围与内容、步骤与方法、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项目申报材料的制作等方面的内容;孙文辉老师则解读了益阳的历史与人文背景,以一个资深益阳籍民俗专家的身份为我们列举了许许多多的益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在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和项目申报工作等方面获得了深刻启示。这次学习使所有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既掌握了宝贵的知识,又培育了强烈工作责任心,纷纷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做一个精神家园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