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非遗研究基地”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在舟曲挂牌成立

 转自:舟曲政务

          

 

67日,在第六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博峪采花节”开幕式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为舟曲授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非遗研究基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称号并授牌,这将为舟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传播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近年来,舟曲深入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整体推进,全面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多地舞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博峪采花节、东山转灯节、松棚楹联灯会、舟曲刺绣等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县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1项,目前博峪采花节、东山转灯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非遗研究基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促进舟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挖掘和传承保护,让更多的人了解舟曲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吸引更多非遗爱好者和专家前来考察、研究、创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也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基地的拓展、教辅项目的研发以及学生的实践实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