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应邀参加茂县尔玛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非遗展演活动

            630日,茂县尔玛文化羌笛释比协会成立十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非遗展演活动在阿坝州茂县古羌城隆重召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民哲、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焦虎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仲昭铭受邀参加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茂县党政四大班子领导和汶川、北川、理县等地的羌族同胞。

活动由尔玛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级一级演奏家、国家级羌笛非遗传承人陈海元主持,活动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了尔玛文化协会成立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协会会员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了“茶马古道”、“羌族非遗”等优秀节目,会上还颁发了为协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和单位。

茂县尔玛文化协会在20117月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授予非遗教育传承基地,近年来我院一直与协会保持紧密合作,指导基地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尔玛文化协会会长陈金龙表示希望今后能更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发挥基地的作用,共同开发和保护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71日,我院一行还参观了茂县古羌城非遗传习所并与国家级羌绣非遗传承人李兴秀共同探讨羌绣的开发、营销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