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耿纪朋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四川省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教材建设管理工作相关部署安排,2023年5月11日上午,四川省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工作会议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顺利召开。中国民协非遗研究院院长、四川文艺出版社绵阳分社常务副社长耿纪朋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进行致辞,赵德武在致辞中对出席本次会议的教指委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期望和祝福。紧接着,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围绕“教材建设”主题进行讲话。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谭学胜,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汪天飞,教指委委员、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分别就各自的主题围绕教材指导建设进行发言。

 

 

西南交通大学易思蓉、电子科技大学胡剑浩、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中国金融学》副主编王擎,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康波、西南民族大学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钟洁、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等人交流发言,热烈讨论,研究讨论教指委2023年工作计划,力图为四川省人才培养进行明确而有效的指导。

 

 

 

会议最后由教指委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委会要不断立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专家组织对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

 

  

 

四川省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会员进行合影留念。

 

 

文稿:满媛玉

初审:范文彬

审核:耿纪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