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讯 | 非遗社社长陈文烽同学获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金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首届四川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3〕390号)要求,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

 

 

 

     2024年3月20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在E栋105教室举行颁奖典礼。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立新,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出席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部就创业服务中心教师、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就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开展,以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积极组织,踊跃参与,最终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官网共报送参赛项目3788个,其中成长赛道3032个,就业赛道756个。各学院通过院赛选拔,推选进入校赛项目共86个,其中成长赛道53个,就业赛道33个。经校赛决赛选拔,校赛评委会评定,校赛最终评选出金奖8名、银奖9名、铜奖11名、优秀奖58名、优秀指导老师奖7名、优秀组织单位奖3个。

中国非物质文化研究院非遗社社长陈文烽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就业赛道的金奖。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立新,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分别向获得校赛金银铜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刘立新表示,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是大学生就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尽早树立职业理想,科学规划人生道路,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立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大赛凝结了我校师生的热情与汗水,既是大学生增强行业认知和提升职业规划素养的“磨刀石”,也是高校培育优质毕业生、全面提高就业质量的“练兵场”。学校将进一步深挖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育人工作内涵,更好地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全力引导广大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 | 满媛玉
投稿邮箱 | zgfyccyyj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