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研究员应邀参加“2018年第二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羌历年庆祝活动”

111日至10日,第二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大美四川魅力羌年”成果展暨2018羌历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四川、陕西等20余个羌民族分布县市组成专门团队共同参与。我院秘书长柯小杰教授、焦虎三副研究员、仲昭铭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庆典。

8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羌族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省大禹研究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非遗口述史、羌文化整体性保护、文创产品开发、非遗进校园及普及传承、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非遗项目文化扶贫、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等成果及措施进行交流研讨。

此外,本次庆典活动还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巡游、羌绣旗袍赛、羌族沙朗大赛、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开展传承培训,包括语言、民歌、释比、口弦、唢呐、草编、皮鼓、羌茶、羌酒等非遗文化系列培训班。在北川民俗博物馆一楼,同时开展了羌族保护区非遗精品展、出版成果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等,并进行了羌文化文创产品展示、传承人展演及观众互动体验等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中新社、四川经济日报、四川发布、四川在线、凤凰网、大成网等近20家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和全程直播

          图为柯小杰秘书长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