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动态

中国国学年度盛典暨《国学新时代》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中国网讯(记者 郑雷 周志鹏2018年325日下午,由中国国学院中华国学院两院联合学术委员会、桃花源合一联合国幸福家园主办的中国国学年度盛典在鸟巢隆重举行。

出席的学者、嘉宾代表有:中国国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国学泰斗楼宇烈先生;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李先生;中国国学院书记刘中华先生;中国国学院创始人、执行院长高嗣先生等数百位国学大家、领导嘉宾、国际友人、媒体记者济济一堂,谈学论道,共襄盛典。

此次盛典共涉及了6大板块,12个奖项,它们分别是:《年度文化传播奖》、《年度学术贡献奖》、《年度公益大爱奖》、《国学艺术贡献奖》、《国际交流贡献奖》、《终身成就奖》。

14:30分在《终身成就奖》楼宇烈教授为《国学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体讲话中开启了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国学新时代》之人类命运共同体,由高嗣院长主持,六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做了精彩发言,楼老进行了总结,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人类的未来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日益迫切的命题,中国人有责任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如果每个国家都能自觉自律地把自己的国家管理好,未来世界的发展必将会是和谐有序的。

第三场高峰论坛《国学新时代》之华夏坤德,由刘丰先生主持,女德文化优秀代表登台发言

随着中国梦的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研究国学的大军,关于国学与艺术的结合也随之诞生,盛典现场也进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华南国学教育基地》、《凤文化研究院》、《中道智慧研究院》《容元文化学院》、《中土灸道疗育康复中心》、《张掖国学院》相继揭牌成立。

在中国国学院执行院长高嗣先生的带领下开启了盛大的《国学新时代》全球启动仪式。

高嗣先生在论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它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传承国学经典,让华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传承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国学新时代也已盛大开启,愿五千年国学文化瑰宝熔铸在我们的生命里

      来源:中国网责编:郑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