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校政合作,深度融合——我院考察盐亭县文化馆

        2019415日我院武院长一行4人前往盐亭县文化馆考察交流。

交流会上,盐亭县文化馆李伟馆长首先对我院武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同时对盐亭县非遗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首先武院长对此次盐亭考察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武院长说此次盐亭考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相互拜访,增进了解,加深合作;二是把非遗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与盐亭县文化馆进行交流、汇报,同时了解一下盐亭县文化馆今年关于非遗工作的安排和计划,以便相互了解、相互配合和共同合作。

随后李馆长将盐亭县2018年非遗工作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将2019年盐亭县文化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与武院长进行了交流和汇报。盐亭全县目前共有省级非遗项目6项,市级非遗项目10项,2018年依托“嫘祖文化”由文旅部颁发,成功申报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盐亭县非遗资源丰富,群众对非遗文化热情高涨,希望通过与非遗院加深合作,深度融合,更好得挖掘盐亭非遗资源,争取完成盐亭县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申报突破。同时引入非遗产业化,非遗+脱贫,将校企共建落到实处。

 

最后武院长结合李馆长2019年非遗方面的工作安排提出了院馆合作的六个方面,主要是给非遗传承人和非遗基地提供全方位服务、院馆合办非遗传承技艺培训班、利用美术学院资源修复非遗传承文物、合办非遗进景区和进校园活动、帮助非遗传承人进行项目申报等。

 

会后武院长一行参观了盐亭县杜氏民间雕刻工作室,同传承人杜广周老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