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非遗进校园”树立校风转家风

近日,绵阳市非遗中心及盐亭县非遗中心一行,到盐亭县茶亭乡小学开展第三批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宣传活动。

盐亭县茶亭小学位于中医始祖岐伯故里——盐亭县茶亭乡,学校建有各60的非遗活动室1个、陈列室1个。学校专门成立了“茶亭小学非遗传承领导小组”,聘请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仕龙为顾问,并亲自为学生授课,乡党委结合中国非遗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以《校风转家风、树清正廉洁好家庭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非遗传承人刘仕龙讲道:家庭教育中有关传统美德、和谐、劝学、勤俭等内容,讲述了家规、家训的故事。利用非遗活动宣传家风、家规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如何把家风落实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校风转家风、树清正廉洁好家庭活动开展以来,茶亭乡党委不断深挖家风、家训资源,想通过非遗宣传教育推进廉政文化教育,以家风家训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并计划长期邀请传统文化老师进行宣传,深刻让学生理解到什么是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品德教育。以家风宣传为载体,进行传递,感化、鼓舞学生父母勤奋工作、廉洁奉公。

 

 

 

(茶亭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