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与传媒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

         2019523日上午九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与我校传媒学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仪式开始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民哲首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及我国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其次,深入阐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与传媒学院的合作是优势互补,能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随后,指出本次合作的目的是充分利用两院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传媒学院的发展,并针对本次合作提出了五个方向;最后,预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传媒学院副院长赵淼石在发言中讲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是川文艺的一块宝,应该好好加以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大有可为的。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可以多拍摄一些原创非遗表演的视频,这对学校有利,对国家更是有利,并表明对本次的合作充满信心。

非遗院研究员,四川省级“三龙”非遗传承人刘仕龙表示在本次合作中传媒学院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双方配合妥当,才能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使非物质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表明对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和传媒学院的合作是非常赞成的,会努力探究出更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相关产品来配合、响应。

     会议进行的非常顺利,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化经济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