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诚聘英才

非遗院代表赴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317,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以下简称非遗院)执行院长童光庆一行4人,赴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双方就科研合作交流进行协商。

  在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参观团受到绵阳师范学院、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领导的热情接待。交流协商会前,绵阳师范学院科技处负责人首先代表学院校领导向交流参观团表示欢迎。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梧教授和童光庆执行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研究机构)的特点和成就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双方今后科研资源等方面的合作谈了想法和建议;焦虎三副研究员就民族影像志课题具体操作等问题与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展开了交流协商,取得了广泛共识。

 本次高校间院校交流合作会,院校科研资源交流协商会,是2016年非遗院在新常态工作中主动走出去,多方拓展资源的一次成功访问。童光庆表示,要将本次交流协商会上的成果尽快整理发布,非遗院对已获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科研人员、老师要加强关心,及时互通信息;其次,要积极对今后申请民间文化研究中心课题的科研人员、老师提供指导与支持,力争我院科研与教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