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非遗院专家荣获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我校仲昭铭老师上台领奖

 

37日,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隆重举行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颁奖典礼,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绵阳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川文艺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及绵阳各大院校、各区县社科联、学会(协会)、普及基地等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仲老师与川文艺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合影

根据《绵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绵府发〔200171 号)的规定,经作者申报、初评单位推荐、学科评审组评审、市社科评奖委员会审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共3项成果在绵阳市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中获奖,其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焦虎三、实习研究员仲昭铭(川文艺文化经济学院教师)编著的《扎坝藏族文史调查与研究辑要》(学术专著)获得二等奖,传媒学院陈继光副教授的《由(怪兽大学)看美国动画的冒险叙事》(学术论文)获得优秀奖,文化经济学院胡薇、王芳芳、陶建华、左冬梅的《独立学院转设后的品牌校园文化建设研究》(学术论文)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获奖作品《扎坝藏族文史调查与研究辑要》由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协主席向秋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共同担任主编,本书是2016年甘孜州政协重点工作项目,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重大科研项目。20175月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出版面世后得到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学术界一致认为本书的社会影响及效益主要是促进康巴藏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民族团结,专著为康巴文史调查与研究工作打开一扇新的窗口,一方面真正达到“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目的,另一方面对推进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文化建设,对保护和传承康巴藏族文化,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与民族团结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